"多莉會怎麼做?"

海底22.jpg

不到經典般的優等佳作,

但是仍然是甲等以上的好作品~~

海底2.jpg

時隔十三年,

又一次進場看了多莉、馬林、尼莫的大冒險,

又一次的在愉悅的觀賞情境中,

觀眾接受了皮克斯在家庭與友情的潛移默化~~

上一集在敘事上只有雙線敘事,

這一集更大膽的採用了三條敘事,

扣掉多莉本身與尼莫父子這兩條,

又多了一條如同線索般的多莉的各種回憶,

剪接,絕對是個大問題,

所幸,編導處理相當漂亮,

三條線彼此相輔相成,

到了最後的收尾似乎有過於誇張之嫌,

但是卻不失為一個完整的收線,

整部電影的節奏一直很輕快,

不因三線敘事的剪接而混亂,

真的拍的相當不錯,

跟年初的另一部動畫片相比,

在劇情與人設部份可謂在伯仲之間,

但是在敘事與剪接部份,

我就比較喜歡這部,

年初那一部就有點太過於平舖直述了~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海底23.jpg

在劇情與角色部份~

可以解讀的點很多,

我比較注意的是多莉與其它朋友之間的感情,

在電影中,

多莉、尼莫、馬林…等所有的角色,

都有著缺限,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

就如同我們世界一樣,

沒有絕對完美無缺的人,

每個人都是有缺限與缺點的,

但是,我們總有一天都是會離開父母的,

父母,永遠是會擔心自已的孩子的,

但是,在家靠父母、出外當然靠朋友囉~~

七條郎,命運、貝琪…

都有各自生理與心理的缺限,

但是他們卻一起幫多莉完成了這場尋找父母的大冒險,

在大洋區上頭的分別戲,是我最有感覺的一場戲了~

友情,真的是人生的一個重要支柱啊~~~

海底24.jpg

不過,這片最大的缺點也在於…

它太迪士尼了…

太過於完美的結局,

少了點遺憾,

就少了一點"刻骨銘心"

就如同去年的腦筋急轉彎,

因為有了遺憾,才有如此的經典啊~~~

當然,這也是我個人的意見啦~~

海底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