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買菜,我吃菜"

接線員.jpg

會對這部接線員有興趣,

最主要是看過它的預告之後,

我想到了我在1996年所看的"月滿英倫"

月滿英倫不只看到年輕時的陳孝萱,

更重要的是它把一種人離鄉賤的情懷掌握的很好,

即使當時我只是用錄影帶來看過一次,

劇情也忘的差不多了,

但是當時那種感動至今久久難以抹滅,

所以,看到接線員的預告時,

對於進場的興趣就大增,

也就進場觀賞了,

但是兩片給予我的感覺很不一樣,

可能是這片的導演的訴求與月滿英倫不同,

這一片在片尾比較帶有希望的感覺~

導演透過了路人問莎莎(陳湘琪飾演)你家在哪?

而莎莎頓時語塞,

導演想透過電影表達的內涵似乎不言可諭了…

接線員2.jpg

這片的導演是第一次執導,

上網查看他的資料,

這是他第一次執導,

敘事算流暢,手法還是有點青澀,

但是若再多幾部作品磨鍊,

將來應該會可以有更好的作品才是~

這片最大的看點,還是集中在兩位台藉的演員身上,

陳湘琪飾演Sasa,紀培慧飾演Tina

紀培慧是剛畢業在找工作的年輕人,

而陳湘琪則是輕歷過人生風雨的過來人,

紀培慧的戲貫穿全場,她的表演比較外放,

真的比較像所謂的年輕人,

而陳湘琪的內心戲比較多,

而且愈到後面,表現的空間愈多,

演技的展現也慢慢的表露,

到最後我甚至於覺得她的表演已經蓋過了紀培慧的演出…

真的是實力派的演員啊!

比較可惜的是片中的其它角色,

可能因為片長關係,就沒有太多著墨

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其它都還不錯,

特別是有一場偷錢的戲,

我看的特別有感覺,可能還帶有一點政治味…

我所感覺到的,不曉得導演是否也是這種想法???

.

整部片雖然沒有商業大片的聲光大轟炸,

但是,觀影的情緒卻是一波接著一波…

看到最後,想到了我今年所看的一部埃及電影"衝突的一天"

落葉總要歸根,因為蚯蚓離開泥土太久是會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