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痞客邦的第101篇文章~~

一樣,繼續來聊聊我人生中印象最深的50+1部電影吧~~

.

三十五、在黑暗中漫舞(2000年、丹麥)

35  

又是一部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的鉅作,

這一片維持他一貫的寫實、直指人性的黑暗面,

碧玉,被他給逼到簡直是用生命在演戲,

這部也是她唯一的一部電影作品(被操怕了吧…)

一整個震憾住了…印象超深刻的一部片~

.

三十六、厄夜變奏曲(2003、丹麥)

36  

又是一部"拉斯馮提爾"的作品!

沒辦法,他的作品,真的就是那麼樣的寫實!

又那麼樣的直指人性的黑暗面!所以令我印象深刻!

外加上這片又是用一種"類舞台劇"的方式來演出,

沒有所謂的場景,整個場景是在舞台上,牆壁、門…等是用地上畫的,

真的很考驗著演員的功力,也考驗觀眾的接受度,

當然,劇情也是…真實的人性黑暗的演出…

不令我深刻也難…

ps:

我還蠻喜歡看"拉斯馮提爾"的電影,

很可惜,有不少片無緣得見,

例如:醫院風雲、跟他最近的一些作品,

卻都因為時間與空間的不能配合而錯過…殘念…

.

三十七、悲憐上帝的小女兒(1996年、法國)

37  

這片,其實在劇本與導演手法上,並沒有多令我驚豔,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女孩的演出,

失去了母親,又盡力的想讓母親回來…

那種渾然天成的戲感,也讓她以小小年紀(沒記錯的話是四歲)

拿下了那一屆的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女主角,

她的演出,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最大原因~~

.

三十八、更好的世界(2010年、丹麥)

38  

這部片是在MOD上面觀賞的,

裡面探討著所謂的"暴力能否制伏暴力"的問題…

以一種雙線述事的方法來做一個對照,

整部戲的戲劇張力驚人,

非常推崇這部片喲~~!

.

三十九、駭客任務(1999年、美國)

39  

說到印象深刻,怎能不提這部片呢!!!

將中國功夫、虛擬實境、好萊塢的尖端視效做了一次完美的結合!

無限的想像力、震憾的視覺效果、快節奏的武打、超炫的服裝與美術,

每一個因素,都是這片成為我心中經典的原因啊!!!

.

四十、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2007年、美國)

40  

其實這片的劇本只是中上而已,

最主要會影響我的還是其獨特的視覺效果與它的攝影風格。

可以算是漫畫改編成電影的系列中一個很特別的片,

所以,也對它印象十分的深刻~

.

四十一、史瑞克2(2004年、美國)

41  

史瑞克系列共有四集,

我個人最喜愛的是第二集,

簡直是惡搞加揶愉童話的最高等級了嘛!

現在想起這片的片段,嘴角還是會止不住的上揚~

更何況當時在戲院裡笑到肚子痛呢~

這麼棒的動畫電影,當然印象深刻囉~~!

.

四十二、亂世佳人(1939年、美國)

42  

這片真的是一部可以傳世的經典!

我是買DVD來收藏時看的,

雖然特效是比不上現在那麼誇張,

但是女主角動人的演技,

卻不會因為時間而減損其半分啊!

.

四十三、冰封之心(2010年、美國)

43  

我之所以會注意到"珍妮佛勞倫斯"是因為"派特的幸福劇本"

而這部"冰封之心"則是讓我對她的演技深深著迷了~

她就從此多了一個Fans了~~~!

這是她的第二部電影作品(派特算後面了…)

但是她就已經展現出一種無人可比擬的大將之風!

其實這片的編導部份也相當出色,

只是我好偏心…都只注意到女主角…

.

四十四、奪魂鋸1(2004年、美國)

44  

我很害怕看所謂的恐怖片,

因為不想到戲院自己嚇自己…

所以,錯失了這部好片,

這片是我在電視上看到後,又借了DVD回來看…

整個被吸引住了,特別是最後"爬起來"那邊…

我整個驚呆了…所以這片一直常駐在我心…

ps:後面的續集就…恩…不說了…

.

四十五、大地英豪(1992年、美國)

45  

其實這片令我印刻的不是電影、演員、特效…等這些看得到的,

是這片的音樂,一直令我難以忘懷,所以,讓我印象很深刻~~

.

四十六、鳥人(2014年、美國)

46  

這片最搶眼的莫過於它那種"偽一鏡到底"的技術、

與其中演員的精彩演出、再加上那描述中年危機的好劇本,

還有導演在節奏與氣氛上的掌握十分得宜…

恩?好像該寫的都寫了…

這麼多優點,當然印象深刻啊~~

.

四十七、風中奇緣(1995年、美國)

47  

迪士尼在皮克斯崛起之前,

曾經靠著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等"類歌舞劇"動畫稱霸影壇的一方

票房最高的是1944年的"獅子王",而我個人反而比較喜歡1995年的"風中奇緣"

最主要是裡面不是那種一般迪士尼常見的完美結局…

再加上其多首動人的歌曲(最喜歡風之彩)!

所以,自然會把它打進我的印象名單了~~

.

四十八、遲來的守護者(2013年、英國)

48  

這片的劇情淡淡的,

但是女主角的演出,

還有其"寬恕"的主題,

卻一直令我十分難以忘懷…

.

四十九、復仇者聯盟(2012年、美國)

49  

上圖是日本版的海報~

漫威從2008年的鋼鐵人開始其所謂的"漫威宇宙"

一直到這部整個集大成~

這片也沒讓人失望!

無論娛樂性、劇情完整性、都是很棒的一部作品!

.

五十、瘋狂麥斯:憤怒道(2015年、美國)

50  

我不記得我是否有看過之前舊的由梅伯演出的三部曲~

但是這新系的列第一部,

著實讓我驚豔不已~~~~!

即使只是"簡單的劇情"

但是其強烈的視覺風格、

俐落的電影分鏡、

演員的傑出表現、

都讓這片加分不少啊!

可堪是近年來最佳"末世"電影啊!!!

.

.

.

.

.

.

第50+1、復仇者(1998年、美國)

50+1  

這一片很…爛,真的拍的很差…

劇本、節奏…等,都有不小的問題,

只是,為什麼我會對這片印象深呢?

既然是爛片,應該是要趕快淡忘才對吧!?

其實,若是沒有這部片,

我的兩個兒子可能不會來到這美好的世界…

因為這部片是我跟我老婆認識的第一天就去看的第一部電影…

還記得那時,我還一直跟她說:

我一年看上百部電影,不會在戲院裡睡著…還一直提醒她…不要睡著哦…

結果…………

我睡著了!

我睡著了!!

我…睡…著…了…!!!

可能是因為這樣,在她心裡留下了對我深刻的印象…

才會有今天的兩個可愛小蘿蔔頭誕生在我家吧…

所以這片,絕對是值得我家永世流傳才是…XD!!!

還是很感謝我老婆的包容,

可以讓我動不動就往戲院跑~

可能預知只有她能這樣容忍我的"怪癖"…

所以才會不自覺的在裡面睡著…

這一切都是"天命"啊~~~~!

代表她真的是我的天命真女~~!

.

.

.

總算,50+1打完了…

好像還有很多遺珠…

例如:

吳宇森的英雄本色、變臉、

徐克的倩女幽魂、七劍

凱特布蘭琪的演技大觀園:藍色茉莉…

等…一堆族繁不及備載卻又縈繞在我心的好電影還沒列出來

等下一次吧!

等到文章數量破四位數時,

再來點這樣的回顧文,

期待那天的來到~~

到時,名單會不會有所變動呢???

呵~~~

先持續的寫下去比較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