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泉源"

母親.jpg

這是一次很奇特的觀影過程,

不是說這片不好看,

只是這片有太多太多可以解讀的點了,

不管是故事情節上,還是分鏡畫面上,

都會有因人而異的解讀空間,

撇開這些隱喻,

這部片到底好不好看?

以流程來說,

這片算是拍的沒有卡卡的,

全片幾乎都把鏡頭鍞在女主角的身上或臉上,

由她來展開這一段故事,

劇情張力比較高的地方有兩段,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第一段,

因為有頭,有尾,也有驚悚的成份,

兄弟鬩牆那一場一整個一氣呵成,

看的我目不轉睛…

但是到了第二段,

就不只是第一段的延伸與放大了,

編導根本就是在展現所謂的天馬行空想像力了!!!

但是第二段卻又是整部片隱喻部份的最高潮,

雖然很誇張,

但是對導演來說,

這一段應該有最多想說的話吧,

不管是對觀眾或都是全體人類…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部電影,

很難以介定這片是好看還是難看…

我個人是給予8/10的分數,

很吃個人觀感的一部片~~

母親2.jpg

身為珍妮佛勞倫斯的影迷,

這片,我看的好過癮~~~

這是我看她主演的第十五部片,

編劇兼導演也是珍妮佛的現任男友,

也難怪會用這種近乎跟拍式的方法來展現,

對我而言,就是滿滿的珍妮佛~~~~!

整部片對我而言,最大的解讀,

就是一個苦情小女人苦守著一個家的故事…

我本身是無神論者,

所以那些聖經隱喻,

我確實不是很瞭解,

也是上網看了之後,

才會知道可以這樣子解讀的,

因為是白紙一張,

就很順的跟著導演的鏡頭來看故事,

就看到了一個有著古中國美德的小女人,

在殷殷期盼他的男人可以跟她一對一廝守一生的故事…

但是男人在外打拼,總免不了應酬…等等…

這樣的期盼太難達成了…

珍妮佛把這樣子的一個小女人給演的絲絲入扣,

每一個笑容,每一個眼淚,每一個情緒的轉折

都透過鏡頭放送到觀眾面前,

但是能不能再讓她拿下一座金獎?

就見人見智了,

畢竟,我個人覺得黑天鵝的妮娜這個角色的深度比這片要再複雜一點,

不過,還是希望她可以的啦~

畢竟是她的大fans~~

母親3.jpg

母親4.jpg

母親5.jpg

母親6.jpg

母親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