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願望…"

只要我長大.jpg

有幽默,有感動,有寓意…

若是你曾被今年的賀歲國片雷到而失去信心…

看看這一部,會讓你重拾對國片的感動與信心…

只要我長大2.jpg

其實,

這部片嚴格說起來,

算是沒有一個明顯的故事主軸,

若是真的要說主軸,

就是很瓦旦的哥哥回來之後,

他們三人所發生的點點滴滴吧!

編導從三位六年級小朋友的觀點出發,

也因為是三位小大人了,

所以,

他們所說的天真無邪又帶點真的語言,

就是全片幽默的基調,

劇情流暢,

又充滿了令人會心一笑的童言,

看的很開心,在幽默之餘,

也看到了部落人生活中的無奈…

沒有淪為枯燥乏味的說教片,

算是很推這部電影,

這片,比起今年的賀歲電影更值得進場,

國片,不是只有那些粗製濫造的搶錢片,

也是有這樣用心拍攝的好片的~!

只要我長大3.jpg

在角色與演員部份…

瓦旦,林山,晨皓,

三個不同的家庭,

各有各的苦,

編導沒明說,

但是都感覺的出來…

很喜歡片子後段的那幾幕背影戲…

在便利商店前三個孩子的背影,

在從台北回到家,幫爸爸蓋外套的側影,

在學校禮堂等待的背影,

都可以看到小朋友的心思,

其實都比我們想的要細膩啊…

也是最大的感動點的來源!

三位小朋友的演出,

自然且出色,

其它的配角也都有發揮的舞台,

瓦旦的哥哥的掙扎與無奈,

拉娃老師的無法成真的夢想…

二位演員也都有表現出來…

劇本佳,演員好,導演故事也說的好,

真的值得進場一看,

讓自已又哭又笑吧!

只要我長大4.jpg

只要我長大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