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演譯人生,有時卻又比人生更真實..."

星光雲寂  

克莉絲汀史都華(暮光之城、公主與狩獵者)

終於也有一部有"演技"的電影了…

是我看完"星光雲寂"之後的第一個感覺…

當然,主角不是她,是我一直很欣賞的"茱麗葉畢諾許"

星光雲寂的電影主要描述

女星瑪麗亞安德斯(茱麗葉畢諾許飾)獲得新秀導演邀約,

要將她的成名作「馬洛亞之蛇 Maloja Snake」重新搬上舞台,

她當年就是以該劇的"西莉亞"走紅

而現在那位新導演反而希望瑪麗亞演的是該劇的女配角"海蓮娜"...

這不是一部很好懂的電影…

因為戲中有戲,

要分兩三個部份來說,

先扼要說一下那部舞台戲"馬洛亞之蛇"

海蓮娜是一位中年的女老板,愛上了年輕的女祕書西莉亞...

電影裡,瑪麗亞其實就是"海蓮娜"只是自已沒發現,

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的瑪麗亞助理(小薇)就是瑪麗亞現實生活中的"西利亞"

克羅伊摩蕾茲(超殺女)則是舞台劇中的"西利亞"也是瑪麗亞以前的自已…

劇本寫的很好很好,

特別是女主角需要很有演技才能發揮!

因為劇中有多場"戲中戲"的對戲場面

在與助理對戲時,瑪麗亞必須是"海蓮娜"

但是遇到瓶頸或特殊情況又要時不時的變回瑪麗亞自已

這當中角色情緒不斷的在轉換,

我真的很佩服茱麗葉畢諾許能夠如此精彩的演出這一個困難的角色…

也把我一直視為毫無演技的"克莉絲汀史都華"教到有演技的出現,

更是讓我感動不以啊!!!

這不是一部很商業的電影,

它需要全神貫注是觀賞…

沒有特效,只有滿滿的演技…

.

.

.

電影,是如此精彩,

生命,怎能不浪費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