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jpg

這是我的第二部艾方索柯朗的作品,

沒錯,就是第二部,

上一部是2004年的哈利波特第三集,

地心引力因為錯過了戲院,

之後就一直沒有看,

即使現在在netflix上也有,

我也提不起勁來觀賞(有加入片單)…

之所以會想看今天的"羅馬"

最主要是它拿下了今年的金獅獎,

再加上年終的各大影評獎項一直出現它的名字,

所以,當下就把這片排在片單之中,

可惜沒辦法進戲院看(因為只有限定場次)

只能用小小的42吋螢幕來觀賞了,

若是能進戲院,感覺可能又不一樣吧!

.

看完這部片,

直覺就想到之前的一部電影:

伊達的抉擇

都是比較偏向於用鏡頭說故事,

也就是比較重視影像的表現,

這一片也是如此,

巧合的是,

伊達的抉擇我是用MOD在電視上看,

這一部則是用netflix在電視上看,

還是同一部電視咧~

但是我個人的喜好比較偏商業風,

就如同我今年的心頭好:

七月與安生、意外

所以,

這一片雖然在影像上比伊達更能深入我心,

也更加感動,

特別是在產房、海邊…等許多場景,

都看的很有感覺,

但是看到最後,

就是三個字,

太淡了,

只能說有感覺,

但還不到震憾,

至於推不推薦,

我覺得跟伊達一樣,

喜歡攝影的朋友不妨看一下,

裡面的構圖,運鏡,都頗值得玩味的,

所以,對我而言,

好看數雖然不低但是推薦指數可能就沒那麼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