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喜歡我嗎?"

淑女鳥.jpg

因為自已出身是一個單親家庭,

不,應該是隔代教養家庭,

所以,年輕時若是在銀幕上看到類似淑女鳥這種主題的片,

頂多對於女主角會有共鳴,

對於女主角的父母的共鳴就少了一些,

而今,已經是人父等級的我,

看完這片之後,已經不止是共鳴了,

可以瞭解女主角的變化,

更能體會到母親的心情,

這就是所謂的…人生歷鍊嗎???

這部片第一個優點,

就在於它的片長,

電影裡的時間應該是一年左右,

但是整部片就是只有95分鐘,

一整個是去蕪存菁了,

雖然有些片段的剪輯是有偏破碎的嫌疑,

但是不會有太多卡卡的感覺,

編導把重心放在對的時間與議題上,

再加上女主角宛如渾然天成又層次分明的好演出,

也為這片增添了不少可看性,

這是一部輕喜劇,

適合在轉大人的青少年,

更適合有些人生歷鍊的社會中堅,

它會觸動你在青春期的那段回憶…

這麼好的表現,

當然要給它8/10的分數了,

推薦給大家囉~~~

淑女鳥2.jpg

這是我第二次看女主角"瑟夏羅南"主演的片,

上一部是"愛在他鄉"

但是是在MOD上看,

她的演出,兩片一樣精彩,

但是這次是在大銀幕上看,

更能感受她演出的力道,

從開場到中段到後段,

一場又一場的演出,

是如此的層次分明,

把一個轉大人的女孩的心境變化給詮釋的洽到好處,

一場滿十八當天的戲,

也把我滿18當天的記憶給牽引回來了…

這樣子的演出,

著實讓我印象深刻啊~

淑女鳥3.jpg

淑女鳥4.jpg

淑女鳥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