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痴在大白痴這裡"

血觀音.jpg

****本文提及部份電影劇情,閱讀前請三思****

.

今年金馬的最佳劇情片入圍者,

我只看了三部,

分別是:大佛普拉斯、相愛相親、血觀音

另外兩部則是台灣沒有公開上映而無緣得見,

所以,只能朝聖這三部而已,

這三部片,

就屬今天的血觀音最為精彩好看,

可是…

若是真的只能選一部片來推薦,

我私心會投給相愛相親吧…

說實話,

這片真的很好看,

在演員的演出上,

在劇本的故事編排上,

在導演的敘事節奏與方法上,

即使是在娛樂性上,

都有十分突出的成績,

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電影~~!

我個人給予了9/10的成績了~~~!

血觀音2.jpg

劇本表相上是在描述棠家三個女人的故事,

這其中包括了各種的心機與權謀,

十分精彩,

但是我還有一層更深的感覺,

其實這個故事是是在講述一代女王的誕生吧…

也就是棠家最小的小女生:棠真

撇開惠英紅演的棠夫人與吳可熙演的棠寧(她們的故事與演技也很了得~~

這個故事給予棠真這個角色很大的發揮空間,

momo醬與marco的這場戲

病床邊的這場戲,

為什麼要兩種版本???

就是一個女王要準備崛起的前奏,

只是還有一項男女感情的弱點克服而已,

直到了火車上的事件發生之後,

這一項弱點才真的被克服了…

文淇讓人不寒而慄的演出實力,

真的很難相信她才14歲而已…

銀幕上的棠真成為了總裁,

銀幕下的文淇的演藝之路令人期待~~~

血觀音3.jpg

弦外之音:

看到了最後,

我想棠真其實心底還是有棠寧的,

一場棠寧看到水彩顏料上的字的戲,

一場海邊告別的戲,

再跳到最後的片尾,

棠真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待棠夫人?

在她心底應該是為了想替棠寧報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