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武器"

異星入境.jpg

看預告片時,

這片好像是一部緊張刺激的電影,

其實不然,

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劇情片,

看完這部片,

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是1997年的"接觸未來"這部電影,

敘事都是以女主角為主,

都是科幻背景的電影,

兩部都是一樣的好看,

只是前一部帶有宗教與科學的辯証意味,

而這一部就真的充滿著人生的哲理了,

在片尾也都丟出了問題給觀眾,

一個偏科學,一個偏人生哲學,

我個人覺得接觸未來所丟出的問題更加的耐人尋味一點~

異星入境2.jpg

回到電影本身,

我個人是沒看過原著,

編導幾乎完全聚焦在女主角身上,

氣氛、節奏掌握得宜,

會讓人一直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看似線性的敘事,

隨著故事的推進,

才發覺這是非線性的一段故事,

剪接剪的非常的好,

觀眾也是到後段才了解到編導想敘說的故事,

不是那種恍然大悟,

是那種若有所思,

到最後才印証自已的觀點是否正確的那一種…

印証了觀點之後,也才能接收到整個故事的含意…

讓人很入戲~

117分鐘的片真的咻一下就過去了…

很推薦的一部片,

這也是我看過該導演的第二部片,

前一部的怒火邊界我也很喜歡,

只是那一部的配角部份的塑造比這片好多了~

異星入境3.jpg

這是一部女主角當家的電影,

女主角的演技宣告這片的成敗,

Amy Adams的演技真的很不錯,

各種情緒的層次感都有演譯出來,

讓我很入戲,

比她在大眼睛裡的演出更上層,

只可惜可能是科幻背景的關係,

她沒憑本片入圍本屆奧斯卡的最佳女主角,

真的有點可惜啊~

異星入境4.jpg

異星入境5.jpg

異星入境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