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無一失、一失萬無"

我不是潘金蓮.jpg

這是我繼2005年的天下無賊之後,

再一次的觀賞到馮小剛的電影作品,

更別說是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范冰冰所主演的作品(未來昔日不是主演)

故事不複雜,

就是一件要從假離婚變成真離婚的案件,

卻因為公務人員的推諉與主角的鍥而不捨,

變成了足以動搖國本的大案件…

電影的節奏十分的流暢、

從頭到尾長達十多年的故事,

可以算是一氣呵成,

話題也十分的鋭利,

兼帶有諷剌公務人員推、拖、拉的陋習…

編、導這方面成績相當不錯,

但是因為是中國出品的關係,

真的就是停在它該停的地方,

所觸及到的官階也是在那個剛剛好的地方…

對於我這個看多好萊塢此類型的的觀眾而言,

真的是有那麼點隔靴騷癢的感覺啊,

所以當主角一刀一刀的切開官僚的現實時,

爽是爽,但是沒有切中要害啊~~~!

我不是潘金蓮2.jpg

范冰冰在片中的腔調(不清楚是哪個地方的),肢體動作

對於角色的拿捏都十分的到位,

唯一可惜的,就是可能是受限於圓型構圖,

我比較難看到她演出的表情,

我個人還是比較重視能看到演出者的各種神情的,

不過,到了最後一場李雪蓮向人娓娓道來這段長達十多年的事件的原點時,

即使化了老妝,

她的眼神、表情、真的有那種千帆過盡,歷經滄桑又回歸原點的感覺,

此時的范冰冰不再是范冰冰…

她,就是主角李雪蓮…

這場戲,也完全彌補了前面的缺憾啊~

我不是潘金蓮3.jpg

我不是潘金蓮4.jpg

我不是潘金蓮5.jpg

我不是潘金蓮6.jpg

我不是潘金蓮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