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鏢騎大將軍"

長城.jpg

張藝謀的作品我看了不少,

從前期的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我的父親母親、一個都不能少

再到近十年的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再到今天的長城,

不諱言,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他在前期的作品的,

畢竟那時的作品,

比較多人文的關懷,

比較多角色的故事,

也比較可以觸動到我的心。

後期一些作品,例如:千里走單騎、歸來…等,

就一直無緣得見,就不列入比較了,

但是在它後期,我所看到的所謂的大片之中,

那些人文的關懷、角色的的心理衝突的部份,

也只剩下黃金甲的處理比較有感覺,

特別是鞏俐的演出…

她的演出也確實為該片加了不少的分數,

扣掉了黃金甲,其它的如英雄…等,

都只剩下滿滿的色彩與浩大的場面了…

著實令我有點小小的失望了,

長城2.jpg

其實,這片若是單純就娛樂性來看,

真的是還不錯,

特別是幾個大場面,

尤其是天燈那邊的大場面,

真的真的很美~~~

美到除非家裡有70吋以上的大電視才有辦法去震憾視覺,

不然若是小螢幕來看,肯定會少了不少震憾感~

整體電影的節奏也十分的流暢,

不因角色眾多而顯得支離破碎,

這,就是張藝謀的功力,

但是也因為角色過多,

許多角色反而因為成為陪襯的角色了,

全部集中在景甜與麥特身上了,

這兩個角色也因為劇本設定的心理層面的不足,

而讓我很難有代入感,

整個一直出戲…

感覺不到角色的心理變化,

真的很可惜啊~~~~!

所以看到最後,

真的只剩下大場面會留在心底,

而不是像黃金甲一樣,

除了大場面,

起碼還有一個鞏俐可以長留在心底…

長城3.jpg

喜歡看大場面又不喜歡太燒腦的朋友,

倒是蠻推薦可以進場觀賞的,

畢竟大場面,還是要大銀幕來看,

才能看到那最爽的感覺,

畢竟,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是70吋以上的大電視

長城4.jpg

長城5.jpg

長城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