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孩子…"

怪奇孤兒院.jpg

提姆波蝢又重回他所擅長的視覺奇幻風格了,

只是最大的亮點卻只剩下伊娃的演出了…

怪奇孤兒院2.jpg

我不是提姆波頓的粉絲,

卻也看過不少他所執導的電影,

大眼睛、魔境夢遊、瘋狂理髮師、大智若魚、決戰猩球、斷頭谷…等

不是每一部都看,

扣掉大眼睛之外,

他的電影的總是充滿著魔幻風格,

再加上好的敘事,美術、音樂…等

他的電影總是很有吸引力,

但是成績卻有那麼點參差不齊…

就像孤兒院這片,

前段還不錯,

但是愈到高潮,

反而愈讓我High不起來,

最High的一場反而落在沈船上浮的那場戲而已,

後段的戰鬥戲的梗很不錯,

但是打起來卻有那麼點兒戲感…

算是有點小小失望了…

所幸最後的結局的處理有觸動到我,

不然真的是抱憾出戲院的吧~~

怪奇孤兒院3.jpg

在演員與其它角色部份,

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演出都被配角給蓋過了,

配角就是院長,由伊娃格林所飾演,

前段的舖陳,就會讓我想見識她,

她首出場的戲也沒讓我失望,

多場戲裡的情緒的掌握與演出都十分精彩,

感覺上有她出現的時間,整場戲才有重心的存在,

男女主角的演出反而被邊緣化了,

不是說他們的演出不好,

而是伊娃的氣場太強了…

在太陽的旁邊演出,

再亮也不過是一顆有點亮度的星星罷了…

這也算是非戰之罪吧…

伊娃的精彩的演出,也算是拯救了這整部片吧~~

怪奇孤兒院4.jpg

弦外之音…

我還是最喜歡提姆的斷頭谷!

這部片算是他個人風格,電影節奏、演員演出…等成績最出色的一部了

孤兒院這片在我看就是愈後面愈無力,

不像斷頭谷,愈後面愈刺激,會讓我一直想要看下去…

怪奇孤兒院5.jpg

怪奇孤兒院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