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拍我所見"

一千次晚安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是我一直很欣賞的一位女演員,

在"一千次晚安"這部片中,

她飾演一位戰地攝影師"蕾貝卡"

在一次在喀布爾跟拍自殺炸彈客時,

意外遭受波及而身負重傷。

盡管幸運撿回一條命,

在丈夫將她送回家中療養後,

還將經歷另一場家庭風暴... 

一千次晚安2  

全片在攝影方面拍的相當有質感,

導演的功力亦相當不錯,

例如電影一開場,

從"人肉炸彈"的預先葬禮到"著裝"再到"爆炸"再到女主角撿起相機繼續拍,

短短的幾分鐘,整個很震懾人心…

還有一場蕾貝卡的友人拿著她大女兒的素描給她看,

素描中有父親、有大女兒自己,但是一直畫不出清楚的母親,

最清楚的反而是蕾貝卡躺在病床上的素描…

短短的一場戲,道盡了母女的疏遠…

這片的劇情並不複雜,

我們如同旁觀者一般,

看著蕾貝卡與其家人在這段時間的相處與變化…

節奏不慍不火,但是後座力驚人…

一千次晚安3  

在演員與角色部份

全片給了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很大的發揮空間,

鏡頭很多都是她,

她也表現的很精彩!

像那場看素描的戲,

不說一句話,卻也看出的出來她的遺憾…

還有在車上與大女兒溝通的戲,

那種情緒的轉折與爆發,

真的令我佩服啊!

其次,飾演大女兒"史黛"的蘿琳卡妮

也把青少年那種…

我懂妳為什要拍,

但是,又捨不得妳的那種感覺有演譯出來,

她的演出,算是一個不算小的驚喜!

反而是飾演父親"馬克士"的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他是冰與火之歌裡的"詹姆")

因為篇幅不多,角色也沒有大女兒那麼搶戲,

就平淡了不少,

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啊~~

.

.

.

電影,是如此精彩!

生命,怎能不浪費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