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我在痞客邦的第100篇文章,放煙火~~~

接續前面的文章,

繼續來聊聊我人生中印象最深的電影吧~~~

.

十八、臥虎藏龍(200年、台灣)

18  

看這片之前,

本來很擔心李安可以拍出那種快節奏的武打片嗎?

看完之後,所有的疑問都煙消雲散了~~

不只武打精彩,

更有著滿滿的內涵~~

.

十九、神隱少女(2001年、日本)

19  

不用再多說了,這一片絕對算是宮崎駿的最高代表作品!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與故事,還有滿滿對人與環境的關懷!

絕對是一部無與倫比的動畫電影佳作~~!

.

二十、玩具總動員(1995年、美國)

20  

皮克斯的好電影太多,這邊只用其長片創業作來當代表~

不只玩具總動員系列、海底總動員、料理鼠王…等都相當不錯,

皮克斯雖然近幾年沒有太讓人驚喜的"原創"作品,

但是,它依然是動畫界的一大翹楚~!

 

二十一、魔鬼終結者2(1991年、美國)

21  

名導演詹姆斯克麥隆導出了不少好電影,

舉凡:魔鬼終結者1&2,異形2,鐵達尼號,阿凡達

產量雖然不多,但是部部都精彩!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這部魔鬼終結者2了,

不僅僅是那驚人的液態金屬人T1000,

其中T800之於父親的描述,

更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難怪這部片會長據我心啊~~

.

二十二、刺激1995(1994年、美國)

22  

說到印象深刻的電影,

怎能不提這部長據IMDB第一名的電影,

電影的節奏不慍不火,

每一個細節,每一個演員的演出,

都成就了最後那充滿"希望"的結局~

相信這片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吧!

.

二十三、愛在黎明破曉時(1995年、美國)

23  

這片,我是最近幾年才用DVD看到的

這片的愛情,

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的愛情,

是那種…

兩個人之間的真摯的情感流動,

從兩個人在火車上的相遇開始,

彼此間的眼神交會,彼此的對話,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愛情,本就該如此,不是嗎?

.

二十四、分居風暴(2011年、伊朗)

24  

這是一部非常非常棒的電影~

每個角色都有戲份,

每個情節環環相扣,

還能去了解到伊朗國家中女性角色的辛苦一面…

超好看卻又超刺激的一部電影!

它的刺激不是視覺特效那種的,

而是劇情很讚,一直想讓人看下去,

最後再給你一個開放式的結局,

由觀影者自已去解讀…

.

二十五、控制(2014年、美國)

25  

環環相扣的劇情,

再加上女主角那"可怕"的演技

甫以大衛芬奇超精彩的述事與氣氛掌控,

成就了一部不凡的電影~

.

二十六、猜火車(1996年、英國)

26  

這是一部很另類,很前衛的電影~

看的時侯,衝擊頗大的,

到現在還是忘不了,

主角幻想從馬桶裡爬出來的那一場戲…

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啊!!!

.

二十七、美國心玫瑰情(1999年、美國)

27  

這一片之所以會讓我印象深刻

是因為它把美國中產家庭裡的那種…

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那種感覺給完全拍了出來…

表面上主角的一家人看似光鮮亮麗,

但是,卻是每個人都有其問題…

看的時侯真的蠻震憾的!

.

二十八、威龍闖天關(1992年、香港)

28  

星爺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太多了,

少林足球、賭聖、功夫…等族繁不及備載!

我就舉一個最好的來做代表,

他也憑這片一舉拿下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

這片可堪稱他的代表作了~!

.

二十九、甜蜜蜜(1996年、香港)

29  

兩個同到異鄉打拼的男與女,

一段長達十年的愛情故事,

全片細膩的情感與細節刻畫,

與兩名主角完全的詮釋,

還有鄧麗君美麗的歌聲貫串全片,

讓片在我心底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啊~~!

.

三十、白色情迷(1994年、法國)

30  

奇士勞士基的電影我看的不多,

對我而言,他的片都還蠻"硬"的…

比較有印象的是三色系列,

比起另外兩部藍與紅,

這片的故事我比較吃的下,

印象也比較深刻~

藍、白、紅三部我都有收藏DVD

.

三十一、遊子(1996年、捷克)

31  

當初這片我是在二輪戲院看的,

一直都還記得當時主角一老一少的深刻情感,

沒有激烈的劇情,但是卻一直縈繞在我心底…

這片也是那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得主。

.

三十二、角色(1997年、荷蘭)

32  

這片我當初是看錄影帶的,

是一部以"負面角度"來看待父親的電影,

主角人生路上的各種障礙都是其親生父親所設下的,

為的是要激起主角的"我要往上爬"的意志!

後勁十足的一部片,

這片也打敗前面所提的"走出寂靜"

拿下了該屆的奧斯卡最佳外片

.

三十三、美麗人生(1997年、義大利)

33  

看這一片,

特別是聽到主角的兒子說:

"這是我爸爸給我的禮物"時…

眼淚,絕對是"飆"出來的…

在那戰亂且黑暗的時代,

還能有光明人性的父子之情,

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電影啊~!

.

三十四、破浪而出(1996年、丹麥)

34  

這一部我是在二輪戲院看的,

這是一部劇情很直指人性的電影,

名導"拉斯馮提爾"以其獨特的電影語言,

與女主角"艾蜜莉華特森"傑出精湛的演技

成就了這一部不朽的名作!

.

.

寫到這邊還是先停一下好了以免又臭又長…

另外的16+1要留到下一篇再來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