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度90%"

星際效應  

無與倫比的視覺震憾,

無懈可擊的電影技術,

給予觀眾進戲院看電影的理由~

是我看完"星際效應"的第一個感覺…

星際效應的故事很簡單:

由於地球即將毀滅,

一群探險家扛起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越過已知的銀河,

在星際間尋找人類未來的可能性...

恩…劇情乍看之下很簡單,

但是,其實情節還蠻豐富的,

比較有難度的會是那些…

"專業術語"

什麼四次元、五次元、時間、重力…等

我只是小小的二專畢業生,

我真的也不懂…

但是,人,就是可以自已去簡化…

不,應該說,

整部片看下來,就算你不懂那些"專業"

也是可以大概看得懂這部片80%的內容…

這,就是導演的功力所在…

因為情節還頗豐富的,

節奏的節握也很不錯,

所以,169分鐘的觀影時間是不會有拖戲的感覺的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這一片的劇本,沒有諾蘭之前的電影來的精彩

 主要在於,"戲劇性"沒那麼強!

 也就是"衝突"那麼明顯!

 ex:頂尖對決是兩個魔術師的衝突,

 

    蝙蝠俠三部曲裡與各個反派的衝突,

 

    全面啟動與目標潛意識的衝突,

 這一片在"衝突"與"戲劇性"上確實沒有那麼的強烈…

 所以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沉悶"吧…

本片在技術上的展現

可謂十分驚人!

自從電視出現之後,

一直威脅著電影的表現

後來,出現了3D電影

結果,連電視也出現3D的了…

所以...

諾蘭算是看到電影的真正優勢嗎?

"大銀幕"就是電視所無法取代的!

特別是IMAX…

這是電視所無法取代的…

這一片,若是有時間,我真的很想去美麗華看一次70mm IMAX版本…

顯而易見的,

明年的奧斯卡在技術獎上

肯定入圍不少!

演員演出的部份,

除了主角馬修麥康納之外

其它人的發揮都不多…

算是有那麼點可惜的…

.

.

.

電影,是如此精彩~

生命,怎能不浪費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