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觀影時間:2012/7/20

從什麼時侯愛看的電影的?
我已經記不得了
只知道,每年的暑假檔
總是期待,再期待…因為每一部暑假強檔的預告,總是如此的吸引人
但是到了上映後,總是覺得是"雷聲大、雨點小"…
這十幾年來,只有魔戒三部曲,沒讓我的期待落空…
直到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出現…
要知道,魔戒,是一切拍三部曲,分開三年依序上映…
而今天去看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則是三部曲分開拍…
在這三部曲中,諾蘭還拍了兩部片:
頂尖對決(2006)跟全面啟動(2010)<這兩片也是很讚的片>
是跟黑暗騎士完全不同的片…
結果…
新的蝙蝠俠系列,
每一部都是如此的震憾人心!!!

當然,2008年的黑暗騎士,已經到了一個經典的程度
今天的黎明昇起,要再超越,已經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了
我可以了解這點…
但是,這一部,一樣是堪稱經典的名片了
2008那一片是perfect等級
今天的是great等級了…
其實,片中,演演想傳達的東西真的很多
梗,也很多…
ex:貧富差距的戰爭、絕望中的希望…等很多很的梗…
導演把它處理的很出神入化…
這麼多的梗,不會複雜嗎?不會難懂嗎?不會沈悶嗎?
說實話,還真的不會…
165分鐘的片,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都是那麼的緊溱…
而且,場面超大…裡面,沒有太多cgi電腦特效,連那一千多人的街頭對戰,都是用真的臨時演員來拍的(可以去看花絮…
看完,只覺得,時間…怎麼過那麼快…
在這165分鐘,到中段時,會覺得有一股壓迫感從銀幕透過來
壓的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在黑暗昇起前的男童歌聲,就好像是夕陽,是如此的美好…
但是,在夕陽過後,是什麼?
大家都很清楚吧…
可以寫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好想再去看一次…

ps:這一片,前1/3到2/3真的壓迫感很重,而且,每一幕,每一句對話,都很重要…若是只想看無腦爽片的話,是不建議看的…要看之前,要先把心準備好再進去,享受一位神導,為我們準備的暑假大餐…
PS2:好亂…我在打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